德国小提琴名家慕特 三度来台提携后进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446)著名小提琴慕特第十一次到访台湾,在国家音乐厅登台演出,同时这也是她第三次在台湾举办“音乐种子计划在台北”的大师讲习活动,慕特亲自指导五位音乐学子。

已经是第11度访台的德国小提琴名家慕特,特别偕同老搭档蓝伯特·欧尔吉斯(Lambert Orkis)登台演奏。她表示,台湾的观众很热情也很年轻,让她印象深刻。

小提琴家慕特:“我很惊讶的是,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热情和这么年轻的观众。”

小提琴家慕特,13岁就受到卡拉扬的钦点,与柏林爱乐管弦乐团共同演奏。25岁时登上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在乐坛上获得杰出的成就。除了乐坛上的投入,慕特也积极投入教育,在慕特登上舞台40周年之际,第三次来到台湾举行大师班,亲自指点五位幸运儿。

小提琴家慕特:“今天要演奏的学生,他们具有音乐天赋,我很期待能与他们分享我的经验。”

对于音乐的传承,慕特希望能持续寻找音乐人才,并以回馈的心,培育年轻新秀。

新唐人亚太电视(实习记者)张晁帷、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