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侨界双十国庆活动 年青人渐成主导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446)每年的双十国庆,英国的台湾侨社和工商学界都会一起举办活动,共同庆祝中华民国的生日。今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主办和参加活动,逐渐成为主要力量。

为了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5周年,旅英侨界于10月7日晚在伦敦市中心的假日酒店举办餐会,驻英台北代表处代表林永乐和夫人,旅英侨领和台商,侨界朋友及家人,留学生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的餐会,由主办方英国华侨协会会长林葳做简短的开场发言,驻英台北代表处林永乐大使致辞,活动还安排了卡拉OK、幸运摸彩、国际标准舞等内容。

刚刚抵达英国伦敦履职一个多月的林永乐对侨胞们的热情支持印象深刻,“在这样的一个场合,真的感受到很多侨界朋友的热情,和对我们中华民国台湾的支持,那我也希望我在这边尽我的力量为侨社服务,也希望能够让侨社更团结更和谐,能够提升我们侨社和侨胞在这里的地位,也希望让我们的国家会更好,大家一起努力。”

英格兰台湾商会青年商会是本次活动协助主办机构,(青商会副会长朱俊嘉:)“台商会的干部们元老们都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力量进入到青商会,所以这一次(活动组织)的整合合作过程中也给我们更多的尊重和更希望我们的帮忙,我们可以感受到大量的亲切感。这个非常强烈。”

本次活动的主要承办者,资深侨领林葳透露,以后她将不会继续承担任何侨界的大型活动,期待在英国的年轻一代侨胞,侨领,将会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海外发挥积极作用。

新唐人记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