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心:从老兵上访说“4.25”上访

10月11日,万名退伍老兵在北京中共中央军委大楼前,要求政府给予合理安置和生活保障。据报导,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被陆续赶到现场的身着绿迷彩服退伍军人包围,队伍一字排开,长达二三公里。他们手举横幅,喊着口号,唱着歌。

看到网上传来的现场照片,立时想到1999年的“4.25”万人大上访。也是万人规模,是万名法轮功学员﹔也是来自全国各地到北京上访﹔也是向政府提出合法诉求:公正解决“天津事件”,要求有一个自由炼功环境。

和老兵上访不同的是:一,法轮功学员是去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反映诉求﹔二,来上访的法轮功学员由警察带路,从中南海正门沿两边汇集﹔三,整个过程,法轮功学员没有标语、口号,静静站立。

这次老兵上访,尽管警察、便衣森严壁垒,但是没有冲突,没人被抓,暂时尘埃落地。报导说,习近平亲信、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会见了老兵代表。最新消息说,李克强总理13日会晤了老兵代表,听取老兵的意见和要求。当局采取“倾听”、“劝慰”的疏导方式,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当年4.25大上访时由朱镕基主导处理的方式相彷。

当年4.25时,法轮大法研究会的李昌、王治文等五位北京学员作代表进入国务院同政府官员会谈,申诉了法轮功学员的三点要求: 1)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 2)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 3)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

中午代表进去会谈,傍晚时分,天津按照中央指示释放了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晚上八点多,会谈完毕,中南海前的法轮功学员也很快散去。临行时,地上清理的干干净净,一片碎纸都没有留下,连警察扔下的烟头都捡走了。整个过程,平静祥和,走后地上干干净净的。一个当时现场的警察对周围的人说:你们看看,这就是德!

“4.25”上访和平解决,受到国际社会好评。一方面,法轮功学员为坚持自己的信仰,不畏强暴,和平理性的站出来维权,并为此与政府民主对话成功,实属史无前例。另一方面,在任总理朱镕基对“4.25”的妥善处理,明智举措也令人刮目相看。“4.25”,给后人竖起一块道德丰碑,法轮功学员表现出的真善忍,让人看到了人性的光辉,道德的力量、中国的希望。

然而,“4.25”并未尘埃落地。4月25日当夜,江泽民以中共总书记的身份,给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的领导写了一封信,决定全面镇压法轮功。理由是:一、修炼法轮功的人太多了﹔二、法轮功信仰与共产党意识形态不一致。如此荒谬至极的镇压理由,竟然挑起了中共对法轮功17年的残酷迫害。

这也是中共造谣的所谓“4.25”法轮功“搞政治”的真相。今次老兵大上访,围住国防部大楼抗议了一天一夜。当年的热血男儿,如今凄凉讨公道,不正是中共大失民心、军心?这是老兵搞政治还是中共自己搞出的政治问题?江泽民执政干政二十年来,倾国之力迫害法轮功,宁愿投入庞大的维稳费,也不愿解决民生问题。加上贪腐治国,各级官员搜刮民脂民膏,包括侵吞退伍军人的福利。据称,当年那个坑害老兵的买断退役方式,是徐才厚和郭伯雄搞出来的,时任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一手操办。三人都是江泽民死党。

中共撒向人间都是怨,江泽民时期,更是雪上加霜。老兵上访、“4.25”上访,都是江泽民当政造成,也是习近平需要面对与解决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