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朝鲜渔船非法捕捞 俄海巡队开火1死8伤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讯】俄罗斯海岸巡防队15日在日本海的俄罗斯水域例行海上拦检时,疑与朝鲜渔民爆发冲突,对其开火,造成1名朝鲜渔民丧生以及8人受伤。

法新社引述联邦安全局(FSB)发表声明表示,搭载48人的朝鲜拖网渔船“大洋10号”(Dae Yang 10)遭拦检,俄罗斯当局查获船上有“非法”渔获。

声明中说,渔船船员拒绝遵从相关法令,对海巡队员做出攻击行为,过程中,1名俄国海巡队员头部受伤,随后他的同僚“合法自卫”开火,射伤9人,当中1人其后伤重不治。

美联社也引述俄国当局声明报导,俄罗斯边防军海岸巡防队拦检“大洋10号”,查获渔船上有非法渔获后,“大洋10号”企图逃离,并试图夺取俄罗斯海巡队员的武器。

报导说,俄罗斯海巡队先鸣枪示警,其后呼叫其他船队支援,并向“大洋10号”开火,破坏拖网渔船的推进系统并射击船员。

俄国已将受伤的船员带往岸上,并通知朝鲜驻海参威领事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