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铁路高架化 民众抢搭首班列车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讯】“台中都会区铁路高架化”今天早上正式通车,许多热情的民众及铁道迷清晨6时不到,就前往车站抢搭高架化后的首班车,见证历史的一刻。

台中铁路高架化历经多年兴建终于完工,昨天晚上8时55分发出最后一班北上自强号列车,今天凌晨进行高架桥铁路切换,并于早上正式通车。

清晨5时30分,介于潭子车站与台中车站之间的太原新站已灯火通明,通往车站大厅的楼梯口也摆放着“铁道高架迎荣景,台中飞跃新世纪”的旗帜。

许多热情的民众及铁道迷抢搭高架化后的首班车,早上6时不到,就在车站大厅守候,等待着台铁2120车次、开往基隆的电联车,也是太原车站高架化后的首班列车。

台中都会区铁路高架北起丰原站北侧1.9公里,南迄大庆站南边1.4公里,全长21.7公里,第一阶段工程已通过交通部履勘程序,并将丰原、潭子、太原、台中及大庆等5座车站改建为高架车站。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