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佳”外围今晚影响台湾 “海马”增强为中台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讯】台风海马今天下午增强为中度台风,预计持续朝吕宋岛北部至巴士海峡一带的方向移动。20、21日是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不排除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另外,中度台风莎莉佳,预计今天晚上开始到18日其外围云系将影响台湾的天气。

气象局观测表示,中度台风海马 (HAIMA),目前在鹅銮鼻东南东方约2000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17转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转西北西进行。台风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3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43公尺,七级风半径150公里,十级风半径50公里。

海马预计下周三(19日)至下周五(21日)其外围云系将影响台湾的天气,影响程度将视其路径及发展而定,气象局请大家持续更新最新的台风消息。

另外,中度台风莎莉佳,目前位于菲律宾东方近海,预计今天晚上开始到18日其外围云系将影响台湾的天气,将为台湾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带来局部大雨,而南部及北部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雨的概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