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老兵维权将被冷处理 谈判现场视频曝光(视频)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近日,北京发生的近万名退役军人包围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大楼24小时的事件,一度成为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随着老兵们被当局“劝离”遣送回原籍,事态似乎趋于平息。但日前,有被遣送回去的老兵因遭到地方上公安部门的威胁,而向海外曝光了一份被逼签署的“训诫书”,显示中共并无解决问题的诚意。同时老兵们在北京维权谈判现场的视频也流传到海外。

据海外博闻社爆料,10月12日当局软硬兼施将老兵们“劝”上大巴拉走后,部分就地遣散、走散,大部分集中拉到了久敬庄。这些参与维权的退役军人在那里接受了一番洗脑“教育”后,被各地奉召进京的官员登记并带回原籍。

而有老兵反映,他们回到地方上后,不但没有得到任何的承诺或者安抚,反而还遭地方公安部门的威胁,被逼签“训诫书”。

报导曝光了一份据称是河南洛阳市公安局要求参与维权的老兵签署的“训诫书”。该训诫书上强调了当局制定的一些有关游行示威和信访的“条例”,重点是说,在重要军事设施周围十至三百米内,不得举行集会游行示威,信访不得围堵冲击国家机关,天安门广场地区不允许信访人员滞留聚集,否则公安机关有权进行处理。

训诫书末尾要求被训诫人签字认可。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当局对这次的老兵维权事件欲采取冷处理:一方面暂不打算对集访维权老兵“秋后算账”,另一方面也不打算满足他们的诉求。中共的逻辑是,如果因为老兵们这次闹得动静大,就给他们甜头,恐怕日后其他人群起效仿。

同时,有老兵维权谈判现场视频流传到海外。

相关视频: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数千退役军人包围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大楼,要求改善待遇。

(记者黎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