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掳2年半 尼国21名女学生忆痛苦经历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2年多前在尼日利亚城镇奇博克遭到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200多名女学生中有21人获释,与家人团聚。她们今天谈起自己的痛苦经历说,她们曾经40天没东西吃,至少1次死里逃生。

2014年4月,276名奇博克(Chibok)女学生遭到绑架,引发全球对于博科圣地(Boko Haram)叛乱肆虐的关注。最初有数十人在遭绑后的数小时内逃脱,今年稍早另有1名19岁少女和她的4个月大婴儿被寻获。

法新社报导,尼日利亚首都阿布加(Abuja)为获释的21名女孩举行基督教活动,这场活动由参与协商救人的尼日利亚安全部门主办。被绑架的学生大多是基督徒,但在囚禁期间被迫改信伊斯兰教。

获释女学生的家属今天抵达现场团聚,他们与孩子紧紧相拥,泪流满面,造成活动短暂中断。

尼日利亚新闻部长穆罕默德(Lai Mohamed)说:“我们都能感受到这些父母的喜悦和激动。”

1名叫戴姆(Gloria Dame)的女学生告诉与会人士说,她们曾经40天没东西吃,至少1次死里逃生。她说:“我当时…(在)树林里,飞机在我附近丢了一枚炸弹,但我没有受伤。”

她以豪萨语(Hausa)表示:“我们曾1个月又10天没有食物,但我们没有死,我们感谢上帝。”

穆罕默德表示,会继续与博科圣地谈判,“直到所有女学生获释”。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