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渡轮倾覆 已知32人罹难 死亡恐达百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缅甸中部1艘满载约250人的渡轮,15日在中部倾覆,迄今共救起154人,另寻获32具遗体。救难人员担心,死亡人数恐达100人。一名生还者流着泪说,意外来得太快了,她的女儿死了,丈夫也失踪。

地方救济安置局局长佛里恩特(Sa Willy Frient)表示,15日上午,这艘从河马林镇(Homalin)开往摩尼瓦市(Monywa)的渡轮,官定载运量仅约120人,这次估计搭载了240至250人,超载逾100人。

救难人员在亲敦江(Chindwin River)搜索时,已找出沉船位置。

佛里恩特说,渡轮上的乘客,其中约有70或80名大学生,以及约30名学校老师,还有若干名医生。

他告诉法新社:“到目前为止,我们已从河中寻获14具遗体,但我们仍需确认他们的身份。”

警方逮捕4名渡轮员工,另寻找1名船员和船东下落。

生还者27岁学校老师宁蕾义(Hnin Lei Yee,译音)告诉法新社,她和丈夫带着1岁大的女儿及其他家人乘船前往庆祝佛教点灯节(Thadingyut),但意外来得太快了。

她说,“当时窗户开着,我才有机会逃出船外。我不会游泳,所以紧抓塑胶漂浮物,直到救难艇过来救了我一命。”

宁蕾义流泪着说:“我听说医院里有罹难儿童遗体,于是我去看看,我看见我死去的女儿。”现在她的丈夫仍生死不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