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8千万 建6年湘桥 桥墩如“虫蛀”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一个全长600多米的大桥,花费了8千多万,6年前刚竣工通车,10月15号被揭露出,桥墩桩基部分脱落如“虫蛀”甚至露筋。当地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大陆媒体15号报导,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慈利澧水大桥,审计结算结果为8729万元,2010年9月25号竣工通车,全长696米,双向四车道。

最近,慈利县城关电站放水检修,城区段澧水河床露了出来,当地民众发现澧水大桥的桥墩桩基部分“伤痕累累”有如“虫蛀”,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质疑桥梁的质量。

对此,施工单位回应称,目前大桥无安全问题,尚未发现大桥下沉、裂缝、倾斜等现象,已安排第三方复检。网友抨击:豆腐渣工程,并嘲讽:水很深蛀虫很多。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中国的很多工程都是豆腐渣工程,本来建工程的钱是足够了,但是因为被贪官污吏所搜刮,所以就导致这些工程的质量不过关。”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说,其实,现在中国的建筑合格的少,各地桥梁倒塌、楼房倒塌等时有发生。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它这个桥梁它现在说是暂时安全,其实相对来说,也就是没垮塌,它怎么说暂时安全?很明显它钢筋什么的全部裸露出来,再腐蚀继续一点点的往里面侵蚀,那毫无疑问这个桥也会在这几年甚至多长时间以后,肯定会垮塌的。”

张恩广表示,现在不管是多少亿建起来的大桥、公路等公共设施,能真正的用到施工方面的资金很少,钱都被官员层层剥皮,他们捞够了,剩下的钱才叫施工方去做,而资金不够,施工方自然要偷工减料,导致中国处处豆腐渣工程。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