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记得来时路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 好久不见!远在数百里外的同A夫妻俩,日前先后打电话来指责、抱怨对方。他们都理直气壮、怒不可遏,弄得我这局外人左右为难、手足无措!



不知是这一记当头棒喝起作用,还是他们自己觉察出什么道理?很显然的,双方的火气渐渐消褪,言语也缓和许多。最后,我忠告那位做丈夫的:君子动口不动手,有事好商量,绝不能暴力相向,他没有异议的慨然允诺。


A夫妻胼手胝足、靠自己成家。没有父母的护持、也缺乏兄弟的奥援,一路上颠颠倒倒、磕磕绊绊:丈夫罹病失业、妻子躁郁脱序,却始终相知相惜、不离不弃的走到现在,诚属难能可贵。谁知,如今只留怨怼?那么,情义何在呢?



数日后A又致电闲聊一天的点点滴滴,却未再提及丈夫的百般不是,想来,他们之间已风平浪静、雨过天青。这回,自己是杞人忧天的过虑了!而相信A夫妻俩此后的路上,依然有深情、有道义!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