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也出错!蔡英文吊唁泰王拼错国名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泰国国王普密蓬离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亲到泰国经贸办事处吊唁,并留言悼念。没想到总统也像普通人一样,在拼写泰国的时候,丢了一个字母“h”。

10月17日到泰国经贸办事处的追思会现场致哀,蔡英文总统在留言簿用英文致悼词,她表示,自己代表中华民国,向泰国王室、泰国人民致以最深的哀悼,因为他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泰王普密蓬。

在这段并不算长的文字中,蔡英文准确的写出了泰王冗长难记的名字,却在“泰国”这个常见的单词上出了错,把“Thailand”中的“h”漏掉了。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长李大维表示:“我想大家要求太多了。”因为这种笔误,他自己也常常会犯,“没什么稀奇”,“不是有意”。

李大维强调,总统表达对泰王过世的哀悼,是代表国家对泰王的崇敬之意。匆忙状态下的笔误,“每个人都会犯”。

对于蔡英文使用英文致悼词,李大维表示,用中文不存在失礼的问题,但因为留言是给国际友人,使用英语书写,是为了让对方容易理解。“若真的要弄,还应该用泰文,(可是)今天在外交部能写泰文的也没几个人。”

媒体报导,泰王离世,蔡英文原本希望能够亲赴泰国吊唁,但因中华民国与泰国没有邦交,所以亲赴泰国经贸办事处致哀,以表达对泰国王室及人民的问候。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