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消费增!全台手机购物比例过半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行动上网越来越普遍,资策会调查发现,有七成的消费者,会用手机兑换优惠。同时也发现,网路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55岁以上使用网路的人口比例超出预期,较去年成长超过三分之一。

运用科技改善服务品质越来越夯,资策会今天颁发“2016品牌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有十家企业获得奖项。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八家有行动APP服务,几乎是所有消费者爱用的选项。

滑一滑手机就可以订火车票,或是点一下手机就可以下单买书。资策会调查发现,有70%的消费者会用智慧型手机兑换优惠,同时,行动购物的比率也已经上升到59.1%。

资策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副主任 刘芳梅:“过去我们看到一些科技应用行为,就像你刚刚讲的,集中在APP或者是社群的使用上面。那我们今年可以看到说,今年实际上,用手机,严格说起来叫做智慧型手机,直接做的购物行为,这件事情,已经还满明确的出现了。”

这次调查也发现,网路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55岁以上使用网路的人口超出预期。有363万人使用网路,其中280万人会行动上网,较去年相比成长37.5%。

资策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副主任 刘芳梅:“在不同世代别,其实联网或手机上网的比例,其实都已经非常高了。尤其是40岁以上,或50岁以上,甚至55岁以上的族群,其实他们在用行动上网的一个比例也很高。”

行动世代来临,业者开发APP抢商机。不过,资策会也特别提醒,不是开发APP就行,关键是要解决消费者问题,才能取得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