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开先河 谢燕益妻子起诉官派律师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开先河 谢燕益妻子起诉官派律师

709案被抓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10月17号在网上发布消息说,她起诉中共官派律师陈文海一案,10月21号将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原珊珊表示,谢燕益律师自2015年7月12号秘密抓捕之后,家属聘请的律师被天津公安局多次拒绝会见,最后遭到解聘,而今年8月8号,她得知谢燕益案被移送检察院,而且还被指派了北京鑫兴(天津)律师事务所陈文海律师做代理律师,但谢燕益的家属完全不知道这个律师从何而来,因此她代表谢燕益的家属起诉这个官派律师。

原珊珊说,这是家属起诉官派律师第一案,是一个先例,她恳请大陆30万律师关注,同时,盼望律师跟正义与法律为伍,不是做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傀儡。

联署罢免司法部长 多名大陆律师遭威胁

由大陆律师程海上周发起的“罢免吴爱英司法部长职务”联署活动,已获得一百多名中国律师和公民的支持。

目前,参与联署的律师正在遭受当局打压,程海、唐天昊、甘兰、邹丽惠、李浚泉等人,都被警方约谈,要求他们撤回签名,还有律师因为转发联署信而遭封号噤声。

不过,律师们表示,当局的举动违法,他们决不退缩。

包围军委大楼 维权老兵遭训诫

上周,数千名维权请愿的中国老兵包围中共军委大楼,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多省官员到场承诺解决老兵的待遇问题。不过,现在很多地方政府却开始对老兵群体实施控制和训诫。

日前,一份江苏盐城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的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内容显示,当地将从10月17号开始,督查涉军群体人员的“稳控”情况、还有上访挑头人员情况等。

同一时间,河南洛阳警方的一份“训诫书”也在网上曝光,一位洛阳老兵爆料,他从北京回去后,被逼在“训诫书”上签字。而“训诫书”内容显示,到中共军事委员会等所在地三百米内请愿,将遭到拘留。

另外还有浙江等地也都出现了对老兵落地核查稳控的指令。

大陆人权捍卫者王斌在推特上评论说:江苏盐城,河南、山东、河北等各个涉及的省市,(对老兵)秋后算账的相关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暗暗开始了。如果对(中共)党国的本质认识不清,对党国抱任何幻想、任何相信党国承诺的结果,都是上当受骗和倒霉。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