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坡停火8小时 UN:不足以让平民安全撤离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俄罗斯17日宣布将在阿勒坡(Aleppo)实施8小时‘人道停火’,让平民自由通行及后送伤者和病患。联合国对此表示欢迎,但认为8小时不足以运送人道救济物资,至少需要12小时的停火时间。

俄国高阶军官鲁兹柯伊(Sergei Rudskoi)在新闻简报称:“我们决定,不要浪费时间,实施‘人道停火’,主要是让平民自由通行、后送伤患和病患、并撤退作战人员。”停火时间为当地20日8时至下午4时,实施范围是“阿勒坡地区”。

但就在宣布的同天,俄罗斯仍持续空袭阿勒坡,造成至少14死,其中包括8名孩童和2名妇女。



对于俄罗斯宣布这项停火,UN表示欢迎,但UN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说:“但必须有较长时间才能将救济物资送达”,也才能让当地平民平安撤离。

不过,俄罗斯认为单边停火没有多大意义,在停火这段时间里,反抗军和激进组织可能有机会喘息重组势力。

鲁兹柯伊表示,根据情报显示,武装分子试图丢掉武器、刮掉胡子,化装成平民离开阿勒坡地区。并称武装分子会从2条开辟出的通道撤出该地区。

鲁兹柯伊也表示,停火期间,普通平民可从另外6条通道撤离阿勒坡,俄军将保证他们的安全,并向其提供相应医疗保障。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