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众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警察镇压猛踩人头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陕西西安政府拟在高陵区再建一座垃圾焚烧厂,引发连日来当地上万民众的强烈抗议。当局调动大批警力进行镇压,据悉有上百人被抓,警察甚至用皮靴踩老百姓的头,其中包括妇女儿童。

从10月11日起,西安市高陵区民众就开始到区政府门前拉横幅,反对当局计划兴建大型垃圾焚烧厂

有当地居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帖称,高陵政府派警察将进入区政府的主要出入口封锁,出动无人机在空中巡逻,并组成人墙阻挡示威者。但从11日到16日的6天时间里,政府却仍然不给群众一个合理的答复。其中一位女子在自家店铺门前,因喊口号抗议被抓。另有示威者被警察拳打脚踢,甚至用皮靴踩百姓的头。

17日,西安市高陵区一位要求匿名的饭店女工也向《美国之音》表示,高陵区数十万居民担心这个垃圾焚烧项目对健康的危害,但是他们的呼声没有得到政府的积极回应,反而招来特警的残暴镇压。

饭店女工:“昨天从外地过来的警察,就不顾叁七二十一,就直接上去就抓人,连一些妇女儿童都不放过,上去就用穿着的军用靴,直接就朝头上踩呢,哎呀,看得我们特别的心酸。人民警察一点儿都不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们所谓的衣食父母,现在是确实是闹得特别厉害,政府的这个做法确实是闹得让人特别地心寒。”

该饭店女工说,政府拖延答复居民的诉求,导致更多民众上街表达意见。听说有一百多人被抓,但不知道这些人是否已获释放。

报导还称,高陵区一些居民反映,当地政府单位、企业和医院周末都被要求上班,严防公职人员加入游行抗议人群。与此同时,当地民众对国内媒体集体噤声也表示失望,期盼有媒体关注他们正在面临的问题,客观反映他们的集体诉求。

匿名饭店女工透露,当地高陵县的媒体,如都市快报、华声报等,都被群众电话打爆了,但这些报纸只要是一听说关于高陵县的事情,基本上是一听电话全部挂断,不理不睬,因为上面有人压着不让采访,其他的也不愿意多说。

另据当地居民称,高陵人口密集,原本有一个医疗垃圾焚烧站,而这次打算在越溪乡兴建另一座垃圾焚烧厂,选址却在高陵城区上风口2.3公里处,附近有居民社区及有4间学校。垃圾焚烧时,将会产生大量致癌物质,危及高陵区几十万人的健康。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