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吁以“中山”名中央地铁中国城站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受瞩目的旧金山中国城中央地铁的施工尚未完成,已牵动了侨界。日前,唐人街华侨发起征签活动,要求以国父孙中山来命名中国城中央地铁站站名,来看报导。

耗资16亿美元建造的1.7英里的旧金山中央地铁,终点站是在唐人街士德顿大道与华盛顿街交界处。虽然工程尚未完工,但是,地铁站的命名已牵动了中国城的侨界。

世界越棉寮华人团体联合总会最高常务顾问郭华光:“中国城大多数社团首长衷心建议,希望能以‘中山站’为命名,这是符合三藩市及全美华人的殷切愿望。”

旧金山侨社认为,国父孙中山先生与旧金山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四次来到旧金山,为国内国民革命,筹集资金,唐人街至今仍保留了多处孙中山遗迹,包括1938年在圣玛丽公园树立的孙中山雕像。

日前,“支持以国父孙中山命名中国城中央地铁站站名”的征签已收集到近千个签名。

旧金山中国城华商张启智:“孙中山大家知道,没有他,我们就没有民国,这个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用他的名字命名这个站的话,是特别适合。没有人比孙中山更适合的了。”

目前,中央地铁中国城车站命名已交由公交局董事会处理,侨界认为如果“中山站”通过,这是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最好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