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正妹身份曝光 传具传统美德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最近网络热传一组“日本第一正妹”的照片,现在这名“少女”的身份曝光:日本电脑成像艺术家的杰作,她被认为年方17岁,具有日本女性的传统美德。

略显歪斜的校服领带、高挑的身材、浓密的浏海、无辜的大眼睛、俏丽的雀斑、嘟起来的小嘴、粉红的脸颊⋯⋯这位名叫Saya的少女,被认为是“日本第一正妹”、“完美女生”。而第一次看到她照片的日本人常常会发出感慨:“我原来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她?”“她好像和我认识的某个人长得有点儿像!”

Saya其实不是一名真实存在的少女,她是日本电脑成像艺术家石川晃之(Teruyuki Ishikawa)与妻子石川友香(Yuka Ishikawa),根据东京涩谷街头的年轻日本女性设计出来的一个虚拟人物。

尽管石川夫妇设计Saya时并没有设定她的年纪,但经过长达一年的不停修改,Saya具备着一名17岁日本少女常见的表情、行为与个性。

“Saya谦卑、善良,有强烈的道德感、良知,是个好学生。”石川友香自称是Saya的母亲,因为她对这个虚拟人物倾注了自己的心血与情感。

Saya最初是石川夫妇设计的一个短片中的人物形象,推出后获得极大反响,于是石川夫妇对她进行精细化设计,“我们认识到了她的潜能。”石川友香介绍。

目前,Saya除了照片,还有一个真实的机器人身体,可以活动,但不够自然。未来,石川夫妇将继续打造Saya,希望有朝一日,她可以被开发成一个可以跟人交流的机器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