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难民营爆性侵案 随行记者也被抢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日前,一名法国记者带着一名女性翻译,前往北部加莱的难民营,遭到难民的持刀威胁,最后,女翻译惨遭性侵,记者则被攻击,摄影器材被抢跑。

费加罗报(Le Figaro)报导,10月17日晚,法国一名男性电视记者带着摄影器材,携同一名来自阿富汗的女性翻译,来到法国北部加莱(Calais)难民营采访,在营地边缘就遭到难民的持刀威胁。最终阿富汗女性翻译遭性侵,法国男记者被攻击,摄影器材被抢走。

法国非法移民问题严重,在加莱难民营,非法移民攀爬前往英国的货车、火车等情况层出不穷,让非法移民性命受到威胁,也让运输安全遭到影响。

为整治加莱难民营的混乱情况,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宣布,要在今年年底前拆除这片营地,但遭到11个慈善机构的批评。慈善机构认为,政府拆除难民营后没有相应的完善安置措施,而一次性安置上万人,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加莱所在的地区首府里尔(lille)的行政法庭,10月18日宣判,拆除难民营是终结在难民营生活的非法难民的非人道主义待遇,所以驳回了慈善机构的申诉。

法国内政部长18日再次表示,将在冬天来临之前,拆除加莱难民营。

难民危机在法国已经延续数年,近一、两年来,在北部英吉利海峡港口地区加莱的难民营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如今估计人口数在7千人到1万人之间。这些人都是非法移民,居住在塑胶帐篷或临时搭建的棚屋之内。

难民营向来名声不佳,除了卫生条件很差,还不时传出斗殴、性侵、传染病等事件,在难民营维护安全的警察也常常被难民攻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