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IS 伊军夺回部分摩苏尔失地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伊拉克军方周二宣布,在前一天收复摩苏尔的战斗中,伊拉克军队与库尔德士兵联手从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手中夺回了约20个村庄。

在周一收复摩苏尔的战斗中,伊拉克政府军从摩苏尔南部及东南地区发起攻势,库尔德士兵进攻摩苏尔东部地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从空中进行支援。

联合作战司令部准将Yahya Rasool:“昨天我们在各方前线的部队都取得了巨大进展。”

尽管伊斯兰国武装拼命抵抗,甚至点燃油井阻止收复行动,仍有近20个村庄被政府军和库尔德士兵夺回。

美军并没有直接参与地面作战,但有超过5000名美军士兵与来自英、法、加拿大等盟国的联军,一起部署了支援任务。

尽管初战取得成果,但伊拉克军方估计,全面收复摩苏尔将耗时2个月时间。

目前仍然有大约150万人住在摩苏尔,国际移民组织称,伊斯兰国武装可能会将成千上万的居民作为人盾,以试图保住他们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要塞。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