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邮件被骇 欧巴马批俄破坏国际规范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讯】维基解密一再公布,解密邮件引起舆论关注。美国有关部门也正在调查俄罗斯黑客和维基解密之间的联系,并质疑俄罗斯是泄密的幕后推手。总统奥巴马周二公开批评俄罗斯的行为破坏国际规范。

美国总统奥巴马:“他们的行为已经破坏了国际规范和国际法,我们必须要点他们的名。任何身居白宫的人都要为此而战,因为这是我们为之奋斗和保护的价值观。”

周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意大利总理的联合记者会上除了批评俄罗斯的行为,也抨击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吹捧普京。

自从10月7号以来,维基解秘网站陆续公布了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 的很多内部电邮,其中15号公布的内容,包括希拉里2013年为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所做的3次收费演讲的讲稿。这些内容可能对其竞选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调查俄罗斯黑客和维基解秘之间的联系,并认为俄罗斯是泄密事件的幕后推手。美国前中情局局长海顿(Michael Hayden)认为,俄罗斯的行为已经远超越于一般的网络攻击,但他不认为俄罗斯是暗中支持某一党派。

美国前中情局局长Michael Hayden:“两党都在利用俄罗斯的行为,加以不同解释。”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4日援引情报官员的话说,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对俄罗斯采取前所未有的网络反击行动,以保卫美国选举体系,确保俄罗斯黑客无法干预11月大选。但专家认为,这种未做先说的做法很不明智。

乔治华盛顿大学网安中心副总裁Frank Cilluffo:“应该先反击,然后再说明我们是如何反击的。对我而言,这表明我们还没有想好要如何回击。这是一个弱点。”

专家也强调,俄罗斯的这种黑客行为影响恶劣,美国必须严肃以对。

维基解密不断披露民主党内部电邮,让美国总统大选再添变数,美国是否会对俄罗斯采取报复行动,各界也在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