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移民困难多 加州议员:投票发声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无证移民能否享有政府服务,周二(10月18日),洛杉矶“柔似蜜”市议会邀请部分亚裔团体,就该问题进行了听证会。

加州的亚太族裔目前总共有570万,占全加州人口数的15%。其中,无证亚裔移民超过40万,是全加州无证移民人口的15%。

加州州参议员潘君达:“我们已经向州府争取,让无证移民拥有政府服务,例如儿童照护,无论身份或收入,都能从Medi-Cal获得健康照护。”

不过,无证移民是否应该享有福利,一直是个争议不断的话题。但他们也因为不能正常就医,必须经常进出急诊室,可能又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现年22岁的余莹莹,7岁时跟随母亲从香港来到美国。但至今她和家人始终处于无证移民的状态,几乎没有稳定收入来维持家计。

公听会证人余莹莹:“(没有稳定工作)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我妈妈是自雇者,可能明天、后天或下礼拜,没有工作也说不定。”

她认为,亚裔团体对于美国政府提供给无证移民的资源,一直没有积极争取。

州参议员潘君达认为,手中的选票,也可能是改变现状的机会之一。

州参议员潘君达:“我们要站出来投票,别人才会听见我们的声音,不仅是这次大选,也包括往后的每一次选举。”

州众议员周本立也参与了今天的听证会,他希望借着这样的交流分享,了解州政府能为移民族群提供哪些帮助。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