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聪明大学排名 加州理工学院居榜首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近日,全美国最聪明大学排名出炉,在前50名(The 50 smartest colleges in America)的名单中,加州理工学院居榜首,芝加哥大学获第二,哈佛大学排第三。

“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于10月16日公布全美最聪明大学排名榜。其中前10名的学校名单及平均SAT成绩分别依次为:1、加州理工学院(1545); 2、芝加哥大学(1505); 3、哈佛大学(1501);4、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1500)﹔5、麻省理工学院(1500);6、耶鲁大学(1493);7、普林斯顿大学(1491);8、泛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1481);9、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1478);10、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1475)。

据报导,这次全美国最聪明大学排名的评选标准为:1、学校如何为学生的未来做准备;2、学校录取学生的入学考试成绩。

“财经内幕”采用的是各校学生入学考试平均成绩排名,是由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人才识别计划”(Talent Identification Program)研究科学家强纳森•魏(Jonathan Wai,音译)特地列出。

研究认为,SAT和ACT测验是评估学生一般认知能力的客观工具,也是合理的评选标准。不过,也有人对SAT和ACT测验有不同看法。

据悉,“财经内幕”2015年的排行榜只使用媒体提供的资料,2016年则扩大评选范围,把公布学生入学考试平均成绩的大学都纳入统计范围。为了方便计算,计算者把ACT成绩转换成SAT成绩。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