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恶意流会 民主派斥梁振英帮凶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香港高等法院拒绝批出临时禁制令,星期三立法会安排包括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等五人重新宣誓,但建制派中途集体离场导致流会。民主派强烈谴责建制派配合特首梁振英避过调查UGL事件,又指此举破坏三权分立。

香港立法会大会周三上午11点开始,主席梁君彦先安排5位被裁定宣誓无效的议员再宣誓。当姚松炎宣誓期间,建制派议员集体离场,之后因不足法定开会人数,主席宣布流会,导致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以及刘小丽都未能完成宣誓。会议厅外一片混乱,社民连和人民力量议员尝试阻止建制派发言,双方互相指骂。

民主派议员严厉谴责建制派的粗暴行为,阻碍议员宣誓及行使权利,并配合梁振英及中共阉割香港三权分立。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配合政府无理的司法复核,阉割香港行之有效的三权分立,我们觉得值得谴责和表示非常的愤怒。它的客观效果会令到接下来的程序,尤其是要成立委员会调查梁振英UGL事件,我们觉得是配合梁振英避免立法会尽快调查事件,我们予以谴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这个值得我们强烈谴责,香港人看到这班建制派在做什么,选这班人进来在自我矮化、自我阉割,这是绝对不能接受。”

无法进行宣誓的刘小丽批评建制派粗暴流会,配合梁振英打压反对声音。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对流会感到遗憾,又承认开会前建制派已通知他会有行动,但他强调自己会依照议事规则做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