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看落马大老虎“忏悔”谈人心向背

10月17日至10月24日,中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八集系列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于黄金时间播出。六中全会前夕,配合法庭内多个高官被判处重刑,这套节目再次释放强力反腐信号: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第一集《人心向背》节选了习近平关于反腐的讲话片断,汇集了多个贪官出庭受审、认罪的画面,披露了原云南省委书记、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贪腐内幕,也呈现了白、周二人和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自白。

白、周、李的“忏悔”

镜头前的贪官们,白发凌乱,神情颓败,都像霜打了一样,蔫了。这些“恶虎”异口同声地“认罪、悔罪”。对于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三人的“忏悔”,不少网友认为他们是在演戏,演技高低不等。的确,在分析自己蜕变的原因时,他们都归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思想上没有重视”等等。而对照其惊人的贪腐、淫乱和迫害法轮功等重大犯罪行为,这些托辞确实太过轻描淡写。

白恩培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于10月9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白恩培的受贿金额逾2.4亿元人民币,暂列落马官员之榜首。据说习近平阅读白恩培案的上报材料后,批语:“罪大恶极,令人发指。”记录片披露,白恩培家中聚敛的藏品之多,令人震惊,办案人员用了十几天才清理完。单是翡翠手镯,都是用绳子系起来,一串一提的这种概念,其中一个镯子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是涉案商家投其所好的供品。媒体早有报导,在云南,白恩培喜打高尔夫球,一杆常以万元下注。还有传言,白在任时,明码标价,想要进(省级)常委领导班子起价在300万以上。

同在10月9日,周本顺因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导,周本顺曾参与薄周政变与江派北戴河政变阴谋﹔并深度涉入令计划案。周本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犯罪。在记录片里,观众看到了周本顺在河北的豪华住宅:16个房间,2个保姆,2个来自湖南的厨师。保姆和厨师两年多的工资就达几百万元人民币。周本顺索要财物、狮子大开口,曾向一个老板“借”了一千多万,自然是有借无还。

李春城于2015年被判处13年徒刑,其在1999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担任成都市副市长、泸州市委书记、成都市市长、成都市委书记、四川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牟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等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3,979万余元。2001年9月至2011年7月,李春城在担任成都市市长、成都市委书记期间,违规为特定关系人在经营活动中提供帮助,造成公共财产损失5亿7,282万余元。李春城外号“李拆城”,把成都拆成了“灰色”,曾与多名官员聚众淫乱。2012年12月李春城被宣布调查后,成都街头有人举牌大喊:不杀李春城,不平民愤。

此外,这三个落马官员都犯下了迫害法轮功的重罪。1997年6月-2001年10月,白恩培任青海省委书记﹔2001年10月-2011年8月,任云南省委书记。在白恩培任职期间,青海省和云南省公检法司系统耗费钜资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系统性残酷迫害。云南省法轮功“转化基地”也在其任期内成立。

周本顺曾担任中共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书记等职,其中多个头衔,都是涉及迫害法轮功的主要犯罪机构,如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及中央综治委副主任。

周本顺于2000年11月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后,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 ,残酷迫害法轮功﹔一年之后,周本顺被提拔为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他成了江派在湖南的残酷迫害法轮功的代言人。2002年底,周永康出任政法委副书记﹔2003年11月,周本顺被调任为政法委副秘书长,成为罗干、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参谋”。2013年3月周任河北省委书记后,又迫不及待地制造红色恐怖,策划了多起抓捕法轮功学员的大事件。周本顺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多次通告,他是河北省近年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同时,他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期间,曾亲口承认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作为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也紧跟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据追查国际的调查录音证实,李深涉周永康将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追查国际”披露的消息显示,2008年发生汶川大地震之后,大批的作为器官移植供体的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四川和重庆的战备仓库等军事设施里。

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三人罪恶深重,除了低头认罪,他们别无选择。昨日疯狂敛财、打压良善,今天无奈潦倒。李春城说:“人生是现场直播”,利欲熏心,咎由自取,把直播给搞砸了。

人心向背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说:“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的账。”

人心向背,是一笔“良心帐”。当今大陆社会,遍地乱象,冤案无数。一方面,成千上万的贪官骄奢淫逸、贪腐无度,另一方面,贫困百姓挣扎在生死线上,苦不堪言。还有数以万计的善良人被投进监狱、承受酷刑,甚至被迫害致死。说真话的正义之士被噤声打压,有冤屈的民众投诉无门。因此,惩治贪官、伸张正义,乃民心所向。

人心向背,关乎道德正义。从2015年5月至今,已有20万9千多民众向中共最高司法机关控告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1999年7月,江泽民一手发动对法轮功修炼者的镇压,犯下了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和反人类罪。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导致数十万的法轮功学员因酷刑和活摘器官被迫害致死,同时也重创中国的道德、经济和法制。迫害元凶江泽民十恶不赦,其他所有积极参与迫害的官员双手都沾满鲜血,必受清算。若论“人心向背”,就不能忽视承受17年巨大苦难的法轮功群体。

从“人心向背”看习王反腐:贪官落马,法网紧收。恶人悔罪伏法,兑现因果报应,震慑江派余孽。细察“大老虎”们的蜕变过程,可以看出:正是中共的体制本身和江泽民的“贪腐治国”制造了万千贪官,放纵了人性的恶,毁灭着人性的善。中共不除,腐败难尽。而江泽民是造成现今中国诸多遗祸的罪魁祸首,审判江泽民是人民的呼声。中共解体正在进行,天意所趋,不可逆转。顺天而行,顺应民意,坚守良知,放开视野,便会看清未来的选择。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