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房市限购之后人民币7连跌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赵培:自从9月底开始,人民币开始了7连跌,在这之后虽然人民币有升有降,最惨的时候,在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已经跌破6.74了。这里有个问题,是市场让人民币跌的吗?不是,因为人民币不是一个自由兑换的货币,人民币是由中共央行控制的,人民币中间价是由央行和外汇管理局规定的,所以说,这次人民币贬值是共产党主动下调的结果。

 
这次人民币下调的时间也很有意思。一般媒体都说了是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也就是特别提款权,但是还有个时间点被忽略了,那就是中共对大陆的房市限购也是从9月底开始的。我们在10月12号的微视频中说了,中共房市限购是不让大陆百姓卖房然后把钱转出国。
 
从这个时间上看,中共的这一轮炒房的高潮最后的结果是把百姓的钱套了相当一部分在房地产市场上,然后中共开始下调人民币汇率了,百姓这个时候想卖房套现换美元已经晚了。当然钱留在中国没能走出去的还包括德意志银行和很多日本公司。
 
中共央行的这一系列运作的目的还是建立了一个人民币蓄水池,不让超发的人民币流向国外或者是流通领域。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中共首先想到的是在股市建立这个池子,可是股市在2015年腰斩。 2016年中共就把这个人民币蓄水池建在了房市上,由央行行长周小川打头炮开始宽松信贷,然后各地的房价就开始迅猛上涨。
 
中国百姓在投资房子的过程中,把自己的存款变成了房子的首付款,这笔钱就锁在了房子里了。同时,大家还要贷款吧,这笔钱是未来的钱,也被锁在了房市了。有朋友问,中共怎么样超发人民币,除了直接投资之外,贷款也是一种形式。大家想呀,比如说利率是5%的时候,大家的贷款能力是20万,当周小川把利率降到2.5%的时候,大家就的贷款能力不就提升了吗?虽说不是提到40万,但是社会上的钱也确实增多了。
 
中共需要这笔钱去替地方政府还债。这个时候周小川开始收紧贷款,这样买房的人就少,投资房地产的人又不愿意割肉卖,只能是观望。大家的钱就被锁在了房地产上,没有进入流通领域,那么物价就能控制得住,通货膨胀除了房地产别的地方都不明显。百姓没有闲钱换美元,汇率也就能控制得住了,这个时间点上中共的央行和外汇管理局开始下调人民币汇率了,百姓的钱就被锁在中国大陆了。当然,人家权贵资本早就跑了,甚至有民企也开始甩房子了,可惜的是晚了点。一切都是共产党的套路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