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每天索要2份午餐 妈妈知道真相后好感动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Albuquerque),杜兰(Josette Duran)的儿子从这个学期开学后就跟她要求说,每天要带两份午餐去学校。开始杜兰以为儿子吃不饱,但得知真正的原因后,杜兰马上答应请求,并每天都准备两份一模一样的午餐。

杜兰日前在自己的脸书上把这个真实而又感人的故事说出来,她含着泪说:“这不是赞美,但这真的很感人。”

原来,杜兰的儿子迪伦(Dylan)在学校吃午餐的时候发现,他的一位同学每天中午只吃水果杯(FRUIT CUP)做午餐。迪伦感觉这位同学可能没有足够的钱买午餐。于是向妈妈提出了这个带双份午餐的请求。

杜兰得知原因后很受感动,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也为儿子的朋友感到难过。因为杜兰自己也曾经历过困顿的时刻,“几年前,我和儿子无家可归,我们住在车上,在公共厕所替迪伦洗澡,也没有食物。”

于是,杜兰默默地每天为儿子准备一模一样的两份午餐。

直到有一天,迪伦所在的学校的校长打来电话说,让她去一趟校长办公室。原来,受帮助的男孩的母亲发现了杜兰一直在默默地给自己的儿子带午餐的事情之后,联系了学校,希望返还杜兰一些午餐费。

杜兰在脸书上说:“她说‘我知道这并不多,但我已经找到工作了,我知道你之前一直给我儿子准备午餐’。”

不过,杜兰并没有接受这位母亲的钱。

相反,杜兰还把自己执教的一支女子排球队队员们一起捐助的400美元一起捐给了迪伦所在的学校。

杜兰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我们可以为(学校)那些没有支付午餐费的孩子附上所有的欠费,而且,现在在学校,也许还有没钱的学生,但每个人都可以吃上午餐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