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佩霓人事案 柯P:等设计之都结束再说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前往市议会,向民进党团进行本会期的预算报告,受访时被问到文化局长谢佩霓的人事案。柯文哲说,谢佩霓举办的“白昼之夜”、“设计之都”都做得很好,希望她能撑到“设计之都”结束后再说。不过傍晚议长吴碧珠却表示,谢佩霓请假3天后,可能就会离职。

北市文化局长谢佩霓传出请辞,再与市长柯文哲两人深谈后达成共识,柯文哲希望无论如何,至少待到设计之都结束后再说。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她身体不是很好啦,常常在打点滴,要吃类固醇,对她的身体负荷实在是太大,只是我们还是跟她讲说,不管怎样,你还是要撑到设计之都,全部结束。”

柯文哲今天率领各局处首长前往议会,首先与民进党团报告,世大运的69亿预算如何执行。面对外界质疑,今年编列的第二预备金高达12.5亿元,是史上最高。柯文哲提出说明。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二备金编的是历史上最高的,可是因为我们很严格的管制,该用才用,所以我们二备金是有史以来用最少的一次。今年是二备金没有用那么多,一个很大的理由是,我们今年运气好,没有遇到台风。”

双方两小时的闭门会议结束后,外界也关心这次会谈气氛如何?

台北市长柯文哲:“炮声隆隆,但是讲得有道理我们还是要听嘛,议会监督行政部门天经地义,所以他们要求我们要补强的地方,我们都要回去赶快准备。”

柯文哲此行,最主要是向民进党团拜托二备金事宜,不过媒体、议会都聚焦在谢佩霓的人事案,傍晚议长吴碧珠更表示,谢佩霓请假3天后,可能就会离职,成为第14位离开北市府的局处首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