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古籍中龙犼相斗的记载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中国古代文化中关于的记载非常多,还有许多凤凰、麒麟、鳌、犼等其他灵兽、异兽的记载。如犼,俗称望天吼,传说有守望的习惯,华表柱顶之灵兽相传就是犼。民间传说观音菩萨的坐骑之一就是金毛犼。《平阳县志》有一则龙与犼相斗的记载。

据民国《平阳县志》记载:“康熙二十五年丙寅夏,平阳有犼从海中,飞至空中,三蛟、二合斗三日夜,一犼杀一龙二蛟,犼亦随毙,堕山谷,其中一物长一二丈,形似马有鳞鬓,死后火光犹熖起丈余。”

此记载还有旁证。清代东轩主人《述异记》也有此次龙犼相斗的记载。东海有兽名犼,能食龙脑,腾空上下,鸷猛异常。每与龙斗,口中喷火数丈,龙辄不胜。康熙二十五年夏间,平阳县有犼从海中逐龙至空中,斗三日夜,人见三蛟二龙,合斗一犼,杀一龙二蛟,犼亦随毙,俱堕山谷。其中一物,长一二丈,形类马,有鳞鬣,死后,鳞鬣中犹焰起火光丈余,盖即犼也。

在清代乾隆年间,平阳本地诗人张綦毋的竹枝词《船屯渔唱》里就有一首《犼斗龙》 ,诗云:赤焰如烧映半空,黑云翻墨势驱风。连宵冰雹如拳下,莫是天东犼斗龙?

张綦毋的父亲张南英是清代平阳的进士,曾编撰乾隆年间的《平阳县志》,县志说康熙二十五年发生龙、蛟与犼相争斗的事件,龙、蛟、犼从水中飞到空中厮杀三日夜,最后一犼一龙二蛟都因此毙命,犼的尸体堕入山谷还被众人看见。

此事超出了现代科学的范围,证实现代科学的局限性。证明在科学之外还有更高的,科学还不能够认识的事物。许多古代的故事甚至神话,都是曾经发生过的事实,只是不能被今天在科学局限下的人们所认识。古人信仰佛、道、神,他们的信仰不仅是意识形态的东西,而且是有事实依据的。中共为其统治利益宣扬无神论,让人们都信共产党,实际上是断绝了人们灵魂回升的道路,是对生命更本质、更残酷扼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会得到神的护佑,绝非儿戏。

──转自《正见》(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