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后一场总统辩论7大精彩回合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周三(10月19日)晚上川普没有说如果他赢得大选的话,会威胁起诉希拉里。希拉里也没有炮火连珠地以事先准备好的话攻击川普。但是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仍然炮火密集。

1. 坏人

川普对边境安全问题的回答让人产生质疑。对于听过川普参加竞选后的言论的人来说,他的回答并不让人惊讶。他说他会建一堵墙,还要把“美国的坏人遣送出去”。在回答问题的最后,川普出人意料地使用了一个西班牙俚语对“人”(hombre)的称呼。

川普说:“在这里我们有一些坏人,要把他们赶出去。”

社交网路上随后反应强烈,在推特上,“坏人”(Bad Hombres)成为热门关键词。在辩论结束后,“坏人”在推特上被提到13万次。

2.“开放边境”

主持人华莱士(Chris Wallace)追问希拉里关于她在卸任国务卿不久之后,在一个对巴西银行进行的有偿演讲上所说过的有争议的话。希拉里也坚决不公布她所谓的“华尔街演讲”讲稿。

维基解密最近公布了一批希拉里竞选经理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邮件,邮件泄露了部分讲稿内容。

华莱士问道:“我们从维基解密了解到,我引用你说的,‘我的梦想是一个有着开放贸易和开放边境的囊括半个地球的共同市场。’”

川普随后马上凑近麦克风说:“谢谢。”

希拉里说,这些话被误解了。她所谈的是跨境“能源”,不是非法移民。

3.普京的“傀儡总统”

在谈到维基解密及其黑客攻击获得的波德斯塔邮件后,辩论转向俄罗斯。很多人认为波德斯塔邮件被黑客获取的背后黑手是俄罗斯。希拉里攻击川普,说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走得太近,并说川普会成为普京的“傀儡总统”。

随后川普还是回击希拉里说:希拉里不喜欢普京,因为普京所走的每一步都比希拉里高明。

4.堕胎和最高法院

下一任总统可以最多指定三名最高法庭法官。华莱士注意到,这一数字可以决定最高法院是偏左还是偏保守,而且会影响到一代人。希拉里在面对堕胎问题上,未能给出明确立场。

而川普却以最有激情、最不忍心听到的语言做出回答:“如果按照希拉里说的做,在(怀孕)九个月时,也就是在孩子要出生前,可以把婴儿从母亲的肚子里拉出来。你可以觉得这样做妥当,希拉里也可以这么说,但是我不这么认为。”

5.对川普的不雅言行指控

在第三次辩论中,川普完全否认了两周前泄露的11年前关于女性的录音。他称是希拉里的低俗竞选团队操控了整个事件。

川普说:“那些故事大部分都被揭穿了。那些人,我不认识那些人,他们的来头我隐约有些感觉,我相信是她的竞选团队操控的。”

希拉里回应说:“唐纳德以为贬低妇女会让他显得高大。他贬低妇女的尊严、她们的自我价值。没有女人不了解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6.克林顿基金会vs. 川普基金会

希拉里和川普也互相攻击对方创办的慈善机构。

川普形容克林顿基金会是“一个犯罪组织”。他说:“沙乌地阿拉伯捐了250万美元,卡达,等等这些公司。你说到女人和女人的权利……这些人(沙特、卡达等国)杀害女人,虐待女人,你还拿他们的钱。那么我现在问你,为什么不把给你的钱还给歧视某些群体的国家呢?为什么不把钱还给他们?

希拉里反驳说,川普用捐款买了一尊6英尺高的川普自己的塑像。

7.川普可能不接受选举结果

在第一次总统辩论中,川普说无论输赢,他都会接受11月的大选结果。然而,周三晚上,川普说他对此不是那么确定了。他多次在竞选活动中谈到本次大选“被非法操控”。

川普认为希拉里因为私人邮件服务器丑闻,不是一名合格的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则相信“被非法操控”这一说法并不属实,这只是川普的惯用手法。希拉里说,FBI花一年时间,完成了对她的邮件调查之后,川普说FBI被操控﹔初选时,他在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州初选失败,川普说共和党初选被操控﹔“川普大学”(Trump University)因被告上法庭,川普说司法系统被操控﹔川普的电视节目没有连续三年获得“艾美奖”,川普说“艾美奖”被操控。

在听到希拉里提到“艾美奖”时,川普插话说:“我本来应该得奖。”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