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热销 台湾9月增外销订单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iPhone 7热销,让台湾供应链跟着受惠,经济部今天公布9月外销接单,年增率3.9%,连续2个月正成长,而中经院预估,国内景气逐渐向上爬升,2016全年GDP成长率,有望保一。

iPhone 7热销,让台湾供应链跟着受惠,还有中低阶手持行动装置需求增加,带动半导体产业供应链,以及组装代工订单增加,经济部公布,9月外销接单金额为429.6亿美元,年增率为3.9%,连续2个月正成长。

财经专家谢金河:“半导体的景气回春,对台湾的出口,带来了帮助,力道是大的。如果三星的Note7问题没有解决,那iPhone 的这个气势再往上,对台湾的供应链,它会带来更大的力道,所以对后续的发展,对台湾是正面的。”

科技业谷底翻扬,让景气回温,中经院发布的最新台湾经济预测,将2016全年GDP成长预估,从原先的0.84%,调升了0.19个百分点,来到1.03%。

财经专家谢金河:“(景气灯号分数)我们连续9个月都在13到15之间,蓝灯现在变成绿灯,而且分数达到25分,所以从领先指标大概可以看出来,景气有逐渐好转的迹象。相对低基期的情况之下,我们今年GDP要保一,可能性也会升高。”

经济部表示,展望未来,手持行动装置销售旺季以及电脑需求增加,可以带动组装代工以及相关产业供应链接单,还有物联网、车用电子、虚拟实境等新兴科技产品运用,外销订单将一路旺到年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