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收复摩苏尔进展快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伊拉克军队,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收复摩苏尔的战斗,进入第四天,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村庄,陆续收复,推进速度快于预期。不过国际社会担心,伊斯兰国可能使用“化学武器”抵抗。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认为,进攻摩苏尔的战役,推进速度比预期快。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部队正在以我们预期的更快速度朝摩苏尔推进,比我们计划中要快。”

法国总统奥朗德则提出警告,一些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已逃到他们在邻国叙利亚的据点塞拉卡(Raqa)。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必须找出逃离摩苏尔,前往塞拉卡的恐怖份子。我们不能让他们在摩苏尔消失,却在其他地点出现,然后又发动攻击。”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这次战役中发动空袭,协助伊拉克地面部队。

负责指挥联军的美国将军呼吁伊拉克进攻摩苏尔不要“推进太快,以免敌人有机可乘。”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占据摩苏尔两年,伊拉克17号对摩苏尔发动进攻, 各方动用大约三万部队,联军在空中支援。

各方预计,这场战役将长达数月,势必会影响一百多万摩苏尔居民的生活和安全。

国际红十字会可以提供80万人的食物补给,但担心平民的安危,呼吁摩苏尔各方尊重和保护平民。

国际红十字会伊拉克代表KATHARINA RITZ:“我们今天主要担心平民的安危,军事行动已经在摩苏尔展开……我们呼吁各方尊重并保护平民,帮助他们进入安全区。”

在这场战役中,使用化学武器是关注焦点,国际红十字会希望各方能遵守战争基本规则。他们同时也作好准备,确保能够紧急应对。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