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海马逼近广东 香港停班停课741航班受影响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随着台风海马的移行,预计中午前后会登陆广东一带,在此之前,香港天文台上午发出8号烈风讯号,香港大部分活动及交通均停顿,包括学校停课、工人停工等。另外,截至上午11时30分,香港有741航班需要取消或延误。预计下午“海马”继续为香港带来狂风大雨,海面有大浪及涌浪,呼吁市民停止所有水上活动。

正午12时,台风海马集结在香港东北偏东约130公里,预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动,时速约25公里,横过广东东部沿岸,移入内陆。

过去一小时,流浮山、赤鱲角及长洲分别测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73、68及68公里,最高阵风分别为每小时94、105及84公里。

据悉,香港的台风讯号由1至10不等,最严重的是10号讯号。此次在海马吹袭下,天文台上午发出8号烈风讯号,下午大部分时间仍会维持。受此影响,香港市内公车服务已经暂停,只有捷运维持有限度服务。

国泰航空公司和港龙航空公司预计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抵港和离港航班将会受到严重影响,有可能取消或延后。截至上午11时30分,已有741班航机需要取消或延误。

香港交易所公布,如果在中午12时以后暴风讯号才解除,股市将会全日停止交易。

相关视频:

台湾6县市发豪大雨特报

随着台风海马的移行,台湾附近风场由东南转为偏南风,中央气象局发布豪、大雨特报,警戒范围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宜兰县、花莲县、台东县、屏东县等6县市,以及19县市陆上强风特报。

气象局预报,海马台风已来到广东海面附近,预计中午前后会登陆广东一带;随着台风的移行,台湾附近风场由东南转为偏南风,台风外围环流将引进丰沛水汽。

预计花东和南部地区白天降雨仍会持续,并易有局部的大雨或豪雨;东北部地区的雨则可望趋缓,至于中部地区与昨天相比由于较容易有水汽移入,降雨概率稍提高。

而这波降雨将集中在东部、屏东山区及恒春半岛,从昨日凌晨起至今晨,屏东泰武累积雨量已飙破600毫米,其他如花莲万荣、富里、光复、瑞穗等地,也超过200毫米。

气象局预报员林智晖表示,今日雨势以屏东、台东、花莲、宜兰、新北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也有大雨机会。

海马今晨位置在鹅銮鼻西南西方4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5公里速度,朝广东、香港接近,预估今午前后将登陆。

受台风影响,今天上半天台湾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易有8至10级强阵风,大台北地区受地形影响仍有较强阵风,沿海风浪大;下半天风力虽有减小的趋势,不过海面浪仍大且易有长浪,海边活动或海上作业应特别注意安全;另外台风将影响到香港附近天气,有计划前往当地的朋友请多加留意交通资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