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强攻摩苏尔 IS分子扮女人试图逃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为夺回第二大城摩苏尔,伊拉克17日凌晨宣布,发动5年来最大规模军事行动。据联军最高指挥官表示,“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首领巴格达迪已经去向不明。另由最新影像发现,有两名伊斯兰国士兵竟然男扮女装,试图逃走,但仍被伊军识破俘虏。

据BBC报导,伊拉克政府军正在开展大规模攻势,试图从“伊斯兰国”(IS)极端武装手中夺回摩苏尔(Mosul),与此同时,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正在逃离战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在伊拉克政府军狂轰猛炸之际,“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领导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下令让女眷先逃。过去两天已有许多伊斯兰国高层的妻子和女友,逃离摩苏尔。



报导中也显示最新影像,有两名脸上留有大胡子的男子,全身着女装,据信他们是趁机从战火中逃跑的伊斯兰国分子。

伊拉克联军最高指挥官、美军少将沃尔斯基(Gary Volesky)则表示,巴格达迪目前也去向不明,有报导说他仍在摩苏尔城内,也有报导说他已经逃离。

报导说,目前在摩苏尔城内仍有150万居民和5000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联合国担心随着战斗进行,将会有巨大数量平民逃离战火。为从城中涌出的难民潮做凖备,目前,救援机构已经在摩苏尔的南面,东面和北面建立了难民营。联合国也估计,在今后几周将有20万难民抵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