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战役 IS顽抗埋地雷 首位美军遭炸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为协助伊拉克部队自伊斯兰国(IS)手中夺回大城摩苏尔,今天一名美军遭到一枚路边炸弹爆炸波及,伤重不治身亡。这是自2014年8月,美国展开空袭IS的军事行动以来,第4名阵亡美军。

中广新闻网报导,摩苏尔战役紧张激烈急遽升高,今天破晓前,联军从东面展开攻势,遭遇城内“伊斯兰国”IS激烈顽抗,战事惨烈,联军至少收复了100平方公里土地,颇有斩获,但美军也宣布,自周一开战以来,出现了第一个牺牲的美国军人。

中央社报导,美国国防官员表示,这名人员当时和伊拉克特种部队在摩苏尔(Mosul)东北方一辆装甲车上,车辆撞上一枚路边炸弹,可能是辗过。这名士兵后来伤重不治。

美军将领汤森表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很狡猾。他们在“摩苏尔”四周道路上埋设了很多炸弹及改良式爆裂装置,让人防不胜防。不少IS武装分子驾驶自杀炸弹汽车,冲撞联军,以抵挡攻势。

另外,据了解,IS在撤退时,纵火烧毁摩苏尔南部的一座化工厂。目前尚不清楚大火是否已经扑灭,但这与2003年的类似事件相同,当时大火延烧了好几个星期,同时还导致二氧化硫散播到空气中。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