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警察被曝利诱异见者做线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讯】香港《苹果日报》20号报导,北京司法局局长于泓源曾重金利诱北京知名记者高瑜做“线人”,但高瑜21号对此表示否认。《苹果日报》在当天晚间删除了这篇文章。国内维权人士则表示,中共警察威逼利诱异见者做线人并不是特例。

香港《苹果日报》20号援引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司法局局长兼党委书记于泓源曾接触高瑜,劝她在大陆做线人,或到国外做线人。并承诺钱不是问题,每月几十万美元都能答应。

10月21号,《新唐人》记者致电高瑜女士询问详情。

北京知名记者高瑜:“胡说八道没这事,那是胡写,我要追究苹果的责任,我现在马上找苹果去。”

《苹果日报》在21号晚间删除了这篇文章。今年72岁的高瑜是中国知名记者,先后三次被中共抓捕,去年11月被判刑5年。由于高瑜年事已高,身患重病,获监外执行。

另一名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对《新唐人》证实,报导中提到的于泓源,的确是北京司法局局长。北京至少有20个监狱,分布在北京、天津,于泓源是警监的上级,对被关进监狱的人,可以一手遮天。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于泓源原来是公安局的副局长,他后来调任到司法局去当局长,因为司法局下面有监狱管理局,监狱管理局属于司法警察,其实应该说于泓源也是级别相当高的那种警察,当然,他调任司法局局长以后,他可能不再是警察,但是他手下管了很多的警察。”

于泓源这个名字还出现在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中。书中记载,2011年初,于泓源曾多次以高官厚禄利诱高智晟律师“变节”。还曾恐吓他:“共产党如果明天灭亡,我今天晚上一定会弄死你”。面对各种残酷折磨,高智晟拒不妥协。

胡佳:“他们找高智晟律师谈这个东西,我也觉得很奇怪啊,真的没有什么可能性和他在这方面作交易,让他妥协。甚至出卖灵魂的为你服务。”

河北律师彭永峰说,除了高智晟,于泓源还迫害过李和平、程海、刘巍、唐吉田、江天勇等维权律师。

于泓源还被曝光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两份追查通告中,都把于泓源列为第一责任人。

河北律师彭永峰:“于泓源做了很多恶事,实际上我觉得都涉及到利用职务便利进行犯罪活动,很多是直接涉及到违法犯罪的事情,假如说中国向法治社会转型的话,他可能首先面临的是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负责任的问题。”

胡佳说,中共警察对异议人士进行利诱是常用手法。他被关监狱时,曾被另一位姓于的国保威逼利诱。

胡佳:“我所遇到的那个姓于的国保的那个头,2008年的时候,曾经去监狱找我,当时我被评为(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萨哈罗夫人权奖也属于我了,他在去监狱找我的时候,就是说代表公安部门,还有外交部来跟我进行一些说服工作。”

胡佳说,国保头子要求他放弃这两个奖项,条件是让他提早两年半出狱,并给他双倍经济补偿。

胡佳:“萨哈罗夫人权奖是5万欧元,诺贝尔奖好像有7、800万人民币,他给你双倍的补偿。他们真是财大气粗,纳税人的钱他们可以随意的当无限额的提款机嘛。他一共来了7次,但是最后都被我拒绝了。”

但胡佳也表示,他认识的人就有受到警方利诱做线人的,警方给线人一套房子和一份体面的工作,每月报酬万元以上,而工作只是打几个电话,通报几个信息。

时评家王德邦曾撰文“要么做线人,要么做敌人,但不许做公民”感叹,中国许多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独立作家等,都遭遇过这种两难的逼迫。由此可见,极权国度给国民事实上只设定了两种出路,要么成为统治网络中的一员或者统治触角延伸的枝节——线人,要么成为被统治专政的对像——敌人或潜在的敌人。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