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偷窥!Insecam集全球7.3万支监视器直播画面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据称是全球最大的线上监视录影器的工商指南Insecam公司网页,汇流全世界7.3万支网路监视器连结,点入可供人看到LIVE直播画面,台湾也有逾百支各地监视器画面,被放上这个网站,有少数内容是家庭内部,“让人看的是有点毛骨悚然”。

据“电脑王阿达”报导,Insecam是个非常特殊的网站,里面列出世界各国的网路摄影机内容,他们就是使用网路摄影机厂商的预设密码来破解这些摄影机,说穿了,就是安装这些摄影机的主人,没有更换原厂预设密码,才被Insecam连结,甚至把影像内放上网。

报导中说,目前Insecam网站上,台湾共有162支网路摄影机在列,镜头大多是停车场、大型卖场、工地等,但也有少数内容是家庭内部,“让人看的是有点毛骨悚然”。

据悉,其中一个标注为在台北的镜头,是1名阿嬷疑在自家客厅翘脚休息的画面。令人有侵犯隐私权之虞。

相关视频:

Insecam表示,民众可以透过这个网站来找全球的网路摄影机实况录影。但若不想网路监视影像被放上网,可以电邮来函要求移除,目前被放上网的摄影画面均经过滤,不会侵犯个人隐私。

Insecam也提到“若不想透过电邮与我们联络,只需更换你家摄影机密码就可以了”。

在此之前,科技网站GIZMODO即曾点出,Insecam连结入上万支未变更原厂预设密码的网路摄影机,究竟想提醒大众记得变更密码以维护安全的重要,还是图利偷窥者,或两者兼具?此外很明显的是,Insecam也透过插入广告来运营和获利。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