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峰会:讨论当前欧盟面临的难题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10月20日星期四,欧盟28国的首脑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始2天的高峰会议,欧盟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如英国脱欧难民危机、俄罗斯轰炸叙利亚,还有当务之急的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受阻等 都是讨论的主要话题。

这次欧盟峰会是上任不久的英国首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第一次参加,她预计向其他欧盟国家陈述英国脱欧的计划。

不过欧盟的工会和商会在峰会前一天都表示,脱欧后的英国要想加入欧盟的单一市场,必须要满足欧盟的四项自由的基本要求,也就是商品、服务、人员和资本的自由流动。

此外,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也是讨论的主题,尤其是俄罗斯对叙利亚平民和反对派的轰炸人道灾难,使得欧盟必须从战略上考虑与俄罗斯的长期关系。

目前最使欧盟难堪的就是, 占欧盟人口不到1%的比利时法语瓦隆区反对欧盟签署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使得在10月27日的欧加峰会上签署该协定的原定计划难以成行.

欧盟委员会、比利时联邦政府以及加拿大政府正加紧与比利时法语瓦隆区政府磋商, 希望能尽快达成一致意见。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