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砸2.7兆买华纳 要当媒体巨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讯】再来看到,年度最大并购案,美国无线电信业者AT&T将以854亿美元,相当于台币2.7兆,收购时代华纳公司。这项协议不仅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并购案,也让华纳旗下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HBO频道以及电影公司华纳兄弟成为AT&T所有。

CNN资深媒体评论员史特尔特:“这是一桩八百多亿美元的并购案将时代华纳收归AT&T所有。AT&T将得到什么?他们有了CNN、HBO、华纳兄弟电影工作室,还有一系列时代华纳的频道。”

AT&T将以每股107.5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消息一公开,时代华纳股价应声上涨4%,来到15年来最高的每股94美元。

AT&T虽然坐拥数百万用户,但是核心的无线业务已经面临饱和,需要新的成长领域。因此AT&T在2014年以490亿美元,买下美国最大卫星电视业者DirecTV,成为有线电视巨头,加上时代华纳的并购案,预估让AT&T将有超过4成的营收来自媒体。

不过,这项天价并购案还可能有变数,因为抨击媒体操纵选举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绝对不会坐视这件事情发生。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他们(媒体)不顾一切地在美国人身上压制我的选票和声音。作为我对抗这些力量的例子,AT&T正在并购时代华纳以及CNN,在我当选之后我们将不会批准,因为这将使太多的力量集中在少数人手上。”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也表示,当选之后也将加强美国的反垄断行动。因此即使两家公司已经初步同意合并,但是在外界的质疑声浪之下能否持续进行,就看这桩并购案是否能够顺利通过政府的审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