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原油市场 沙特目光投向俄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讯】星期天在沙乌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开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六成员国会议的开幕式上,沙特能源部长哈利德•法利赫于表示,作为努力与非欧佩克国家合作而稳定石油市场的一部分,他邀请到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前来参加与海湾国家能源部长的会议。

法利赫说:“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而且是对石油市场稳定性有影响的几方之一。”

法利赫表示诺瓦克对参加会议的邀请表示欢迎。法利赫认为这明确表明俄罗斯有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继续合作以期市场更多稳定的真诚愿望”。

诺瓦克周五曾表示,他将给利雅德的会议带来一些建议书。

在呼吁海湾产油国各能源部长像一个整体一样合作的时候,法利赫表示:“上个月阿尔及利亚的会议在推动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合作上是成功的。”

上个月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会议上,欧佩克商定温和减少石油产量、将每天原油生产目标定在3250万到3300万桶。

法利赫还说,低油价环境已经导致投资减少,这可能造成未来的供应短缺,并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