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拆“加莱”难民营 断英国梦给出两选择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法国政府准备今天开始拆除在北部港口“加莱”(Calais)的难民营。当局调派 1200多名警力前往协助执行拆除行动,同时也派了60辆大巴士将难民载离。

这座被称为“丛林”的脏乱难民营住了大约7千个难民,包括1200多名儿童。是欧洲难民危机的重点地区之一,距离英国仅40公里。

法新社引述法国移民融合局(OFII)主管勒斯基(Didier Leschi)表示:“我们还没有说服一些人接受住宿安排并放弃英国梦。这是最难的部分。”在此之前,官员发传单通知移民营地即将关闭,力劝他们放弃到英国的梦想。

据悉,“丛林”中有许多人不愿在法国登记为难民,因为他们首选目的地是英国,法国只是跳板。但法国当局给住在“丛林”的难民两个选择:在法国寻求庇护或返回祖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导,昨夜“丛林”难民营现场紧张气氛再度升高。在此之前,难民和警方曾发生冲突,营内若干建筑物被火烧毁。警方曾施放催泪瓦斯。

但有些难民仍坚持前往英国展开新生活。法新社报导,一名阿富汗青年卡拉兹(Karhazi)说,“他们将必须要强迫我们离开。我们想去英国。”

1名叫沙姆(Sam)则说,有“数十人”很早就离开“丛林”,以免被送到法国其他地方。沙姆认为法国当局总是说一套做一套,“这段时间我学会不要去相信他们。”


但也有乐见其成的移民。39岁苏丹人艾拉加布(Faisal al-Ajab)说:“官员说明天会是更好的开始,希望这是真的。”

据悉,法国政府打算夷平整个营区,预计整个拆除行动将持续一星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