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赤壳美人腿 秋季品尝正当时!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秋天是新北市三芝茭白笋丰收的季节,今年茭白笋推广活动,在三芝旅客中心热闹开幕,超过100个市集摊位与艺文活动,并结合公益,邀民众摘采茭白笋,每拔一斤就送一斤给弱势族群,美食节目主持人林彦君,也亲自挑战。

美食节目主持人林彦君VS.茭白笋田主人江先生:“这一丛里面有吗,这一个,这个吗,那这样我要采啰。”

比人还要高的茭白笋农田,在新北市茭白笋推广活动下,开放民众摘采,也是半个三芝人的美食节目主持人151林彦君,勇于尝鲜的个性,不一会儿功夫,已经能抓到拔茭白笋的诀窍。

美食节目主持人林彦君:“非常的有意义,而且你自己也可以体验农村生活,我觉得这个对小孩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让他们可以知道,吃东西是要懂得感恩,不可以乱浪费的。”

茭白笋田主人江先生:“这个就是快要生了,快要成苞了,看起来比较大肚的形状。这个就是红壳。”

刚从土里拔起来的茭白笋,仔细一看,外壳带点红褐色,这是三芝茭白笋的特点,赤壳种茭白笋,属于秋作单收品种,每年4到5月开始种植,9月到10月初秋季收割,1年只有一收,因处火山灰地形,加上引用阳明山流下的活水,三芝茭白笋纤维成长较细致,口感肉多味美,甜度可达6度。

新北市农业局局长李玟:“过去这5年来一直强调一点,就是产地,这个产地直销,吃当季,吃当地。在10月11月,就欢迎大家想到这个时候,就会来三芝,来享用茭白笋。”

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这个是全国最好的茭白笋,就在我们三芝,因为它用的是,大屯山跟阳明山,水梯田的泉水来种,那尤其气候,早晚的气候变化很大,让我们的茭白笋在这里的生长,说实在是,跟别的地方不一样。”

连续举办10年的三芝茭白笋活动,今年更结合公益,邀民众摘采茭白笋,每拔一斤就送一斤给弱势族群,还有艺文活动及超过100个特色摊位,要让民众体验三芝茭白笋的独特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