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释放26人质 含9名中国船员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5年前被索玛利亚海盗挟持的26名人质,近日终于获释,其中包括台籍轮机长沈瑞章、9名中国船员、5名菲律宾船员、4名印尼船员、4名柬埔寨船员和3名越南船员。

10月23日,多家媒体报导,斡旋协助拯救人质的组织22日发声明指,被海盗关押的“Naham 3”渔船的26名船员,已经在当日清晨获释。这批船员全部来自亚洲地区,其中大陆有9人、台湾1人,其余有柬埔寨、印尼、菲律宾及越南人。

美联社报导指,索马里海盗海珊(Bile Hussein)表示对方付了150万美元(约4,770万台币)的赎金,他们才释放这26人,但该说法尚未能获证实。

2012年3月,索马里海盗在印度洋塞席尔群岛南方海域拦截悬挂阿曼国旗的渔船“Naham 3”,共绑架29名来自亚洲地区的船员,囚禁在哈拉德拉附近的小渔村,有台籍船长钟徽德被挟持时遇害,4年多来另有中国、印尼各1名船员病故,目前仅剩26人。

拯救组织表示,目前有4人正接受治疗,他们稍后会由联合国送回原居地。

国际反海盗组织“海洋无海盗”(Oceans Beyond Piracy, OBP)发布声明,指出船员共被囚禁长达1672天,是遭索马里海盗囚禁第二久的船只。

2013年的8月,欧盟巡逻机曾在索马里中部的加勒穆杜格(Galmudug)附近海域发现被劫的Naham 3渔船,当时此艘渔船与2010年被劫的渔船“Albedo”号绑在一起,2船上的船员都被移地拘禁。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