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结合云端 未来生活充满惊奇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IBM在台湾庆祝60周年,在松山文创举办趋势论坛,现场还展示人工智慧Watson的最新应用,它除了能预报天气、写诗以外,还能用脑波控制物品,展现了未来生活的面貌。

人工智慧机器人:“拍好了,到前面来看看效果吧。谢谢你,期待我们可以再合照一张。拜拜。”

除了会写藏头诗,还会帮忙挑选衣服,更能帮忙来宾选择适合自己心情的调酒,最特别的莫过于戴上脑波感测器移动将近一公尺远的机器人,还能让它替自己击出全倒保龄球,看得现场来宾啧啧称奇。

IBM工程师:“所以就等于是我让脑波装置直接透过云端去跟这个机器人沟通,所以让它前进 。”

透过云端平台储存世界上大量的数据,再利用人工智慧转换成我们需要的资讯与服务,这样先进的科技时代,不再遥不可及,银行业早就布局好数位服务的平台。

IBM创新服务事业部顾问经理陈昌裕:“目前我们展示的这三个是信用卡商品推荐,智能房贷以及理财商品推荐,这是目前利用Watson认知运算的技术去打造出来的,那目前事实上也都已经 有金融业的客户都开始在使用了。”

IBM全球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贾景光:“应用在医疗的例子,它并不会取代医生,而是让医生在这么多的病例里面,这么复杂的疾病交叉比对中,更快速的协助医生找到可能的病例。”

IBM总经理贾景光表示,已经有许多行业将认知运算实践在生活中,在日本Watson还真的救了一条生命,只用了10分钟就从2000万份论文中精准判断病症,并找出最适合的疗法 成功治愈白血病患者。人工智慧结合云端,应用于各行各业,或许正指日可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晁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