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厦报告 联想产品带来网骇威胁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美国媒体今天报导,五角大厦内部报告指出,中国大陆电脑制造商联想的产品,可能让美国国防资讯系统易于遭到网骇攻击。联想还透过并购美国业者,意图进入美军网路。

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网站记者葛茨(Bill Gertz),引述不具名美国国防官员的说法报导,五角大厦关切美军若使用联想电脑与相关产品、零件,可能让美军资讯网路易于遭到间谍攻击。

报导指出,向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与国防部长负责的“联合参谋情报小组”(J-2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近期向军方内部发出的报告指称,负责网路安全的官员关切,美军若使用中国制造商联想的电脑与手机等装置,可能将易于遭到网路攻击的硬体带进美国国防系统,增加网路遭侵入的风险。

美军武器装备与电脑系统,均使用全球供应链的产品与服务。这份于9月28日发出的报告还警告,联想透过并购美国资讯业者,意图取得五角大厦与美军资讯网的途径。

报告同时警告,使用联想的产品,可能让取得美军机密和具敏感性、但属非机密的资讯更为容易。

1名官员说,美军过去侦测到,联想产品内装有指引(Beaconing)装置,秘密的与外部使用者联系,事件涉及网路情报侦搜。

官员表示,在中方涉及多起网骇曝光后,不该允许中国业者继续在美国进行相关业务。

美国联想的发言人高曼(Ray Gorman)表示,不清楚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对此有关切。

联席会议发言人希克斯(Greg Hicks)拒绝评论个别报告。他强调军方向来谨慎面对外国势力的网路间谍行动,也长期关注他国和个人对五角大厦发起的情报侦搜行动。

五角大厦发言人则说,国防部并未全面封杀联想的产品,也没有对供应商和单一业者设下黑名单。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