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检署全面启动抓菜虫 台北农产被指失责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菜价居高不下,行政院长林全指示要全国22处地检署全面动起来,抓抬高菜价菜虫。而农委会陈吉仲今天则说,全台检调动起来,至少可以起到吓阻效果,这次查价重点是台北农产运销公司。

全台22处地检署全面启动,前往果菜市场抓菜虫,嘉义县也出动消保官,会同嘉义地检署到果菜市场及传统市场查价。

嘉义县政府消保官吕英吉:“今天的菜价应该是比起来,因为我们目前是不能断定有什么比较异常的情形,因为我们等一下还会到别的市场去查价,所以这个东西要等我们做一个交叉的对照以后,才能做出一个比较慎重的认定。”

对于台风后菜价飙涨,今天到金门参加活动的前副总统吴敦义则说,政府要对菜价有敏感度,不要等到菜不够、价格抬高后才去查菜价。

前副总统吴敦义:“那现在急了,就派行政院各个部会,连台北地检署都去查这个台北果菜市场,所以才引起不同的评价,认为好像是做秀。这种去查,未必有即时的效果,还是增加供应,平衡需求,我觉得这还是比较有效的方法。”

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直指,过去政府查了多次菜虫始终没有查出来过,这次全台检调动起来,至少可以收到吓阻效果。其中负责台北果菜批发市场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是这次查价重点。而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因为公股董事未过半,无法发挥任何决策功能。

台北农产公司董事杨儒门今天则在脸书上回应,“谷贱伤农,谷贵伤民”,许多人关心菜价太贵,却没人关心农民的心在淌血。如果政府要进口蔬菜来平抑物价,“就是排挤已经受损的农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嘉义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