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歹徒闯巴国警校开火挟人质 至少60死逾百人伤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巴基斯坦西南部奎达市(Quetta)一所警察训练学校,24日深夜遭3名武装分子攻击,目前死亡已经攀升到60人,稍早称44人死亡,118人受伤。当时校内约有200名警察学员,但各媒体说法不一,有说500至700学员。除了死伤者外,部分学员也被歹徒劫持为人质。

这所警察学校,位于省会奎达市(Quetta)以东约20公里,攻击始于昨晚11点10分,枪声在现场持续好几个小时。

法新社报导,3名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挂钩的枪手闯入占地广大的校园,锁定约700名新生的宿舍,造成年轻人惊惶逃跑。

俾路支省内政局长巴格提(Sarfaraz Bugti)事后证事有3名攻击者。稍早称有5至6名攻击者。

武装份子进入宿舍袭击

奎达市是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24日深夜,遭5、6名武装份子攻击,巴基斯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武装份子企图进入宿舍袭击,军警已到场部署、并采取行动。

不愿具名的资深维安人员表示,“约5名恐怖分子进入警察训练中心,用枪抵着警察学员。”

另有官员表示,约有200名受训学员在这所训练中心,部分受训学员被挟持当人质。另外,《CNN》报导,当时警校内有500名学员,《东网》则称有700名学员。


《东网》报导,事发于24日晚上9时30分,6名恐怖分子持有AK-47步枪和手榴弹,其中3人穿有自杀式背心,闯入警察训练中心。2名恐怖分子从正门进入,击毙守卫,其余人则爬越中心的后墙进入,挟持250名学员为人质。军警开抵现场后,立即展开行动,现场传出驳火和爆炸声。

稍早,《路透社》引述该省内政局长巴格提(Mir Sarfaraz Ahmed Bugti)表示,昨晚深夜攻击警察训练中心内的宿舍,当时受训学员在休息睡觉。攻击发生后已知至少2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其中1名伤者是陆军上尉。但还不是最终数据,我们将在上午确认人数。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其中4名枪手据报已经丧生。目前奎达所有医院则处于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