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蓝皮书:官员藉股灾发国难财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家机构,日前联合发布的最新蓝皮书称,去年股灾中,由于某些官员掌握内幕消息,趁机发国难财,给国家资信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害。有评论指,去年股灾实际上是江泽民派系人马涉嫌发动的“经济政变”。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等多家机构,21号联合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6)》称,去年股市“大跃进”失败致中国股市市场化进程倒退:“某些主管官员及做市商,由于掌握内幕消息,趁机发国难财,这也给国家资信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害。”

这是中共官方研究报告首次对官员在去年股灾中的作为,做出直接批评。

评论分析,中国社科院是中共官方研究机构,它出台蓝皮书揭露中共官员发国难财,很可能是习近平当局想要彻底清算去年股灾的幕后黑手。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中国整个的证券业一直就是黑幕重重,腐败啊、投机啊各方面都是非常严重的,但是因为它一直跟中共的权贵,特别是在位的这些权贵,保持着这种千丝万缕的各种各样的利益联系,甚至成为这些人的摇钱树,所以整个中国的这个证券一直没有人敢动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说,去年股灾可以说已经被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对于习李政权来说,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才开始彻查整个证券行业。

李善鉴:“它实际上涉及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曾庆红整个的江派的势力,在(对)政府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试图用经济办法,用自己掌握的对中国金融、中国经济的控制来负隅一战,这样的话,也让现在的当权者对这个事情,他也就没有什么其它的后路了。”

去年6、7月份的大陆股灾,千股屡次跌停,股指几近腰折。蓝皮书指,去年6月中旬起,陆股在10个交易日内接连重挫,累计跌幅超过20%。这是自1990年陆股建立以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危机”。甚至中共“国家队”入市干预托市都无济于事,最后习近平、李克强动用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才使得股市稳定下来。

当时就有多方消息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多个大家族,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及刘云山父子等,图谋集体做空A股,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还有网上消息曝光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集合了几万亿在搞”。

去年7月份,习近平派出公安部为首的联合调查组,对股灾做空进行调查,随后,包括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名高管被调查。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的刘乐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的职务被撤换,中信证券8名执委会委员中,有6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

李善鉴:“我觉得对整个金融行业,特别是跟江派势力保持总总千丝万缕联系的这些人的一步步的清洗,揭露出来的事情一定会是让人相当吃惊的,应该说,几乎中国整个证券的从业的,无论是监管机构,还是各种企业都会被涉及。”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最后就是查到江家的头上,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这个股灾由江泽民的老巢开始,如果上海开始反股灾,如果跟江泽民家没有任何关系的话,是谁都不相信的,所以说毫无疑问,这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今年9月撰文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拿下一百多名江派副部级及以上高官,同时通过数轮人事调整,已派亲信人马接管至少超过十个江派窝点,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已部署从官场及经济两大层面,四路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