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密友批黄菊“豪墓” 曾助温拿下薄熙来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近日,港媒刊出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培侨教育机构主席吴康民的文章,公开批评黄菊家人将黄菊骨灰迁上海修墓安葬过分,违反了中共中央规定。这是首次有与中共有密切关系的背景人士对该事件提出批评。

据海外媒体10月26日报导,吴康民在港媒《明报》刊出题为《好一个黄菊的清菊园》的文章,指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副总理黄菊,在2007年病逝后,其骨灰盒去年底从八宝山革命公墓,迁至家乡上海青浦福寿园公墓。打造一个占地约10亩的园中园,名为“清菊园”。”

文章还称,黄菊的迁葬以及建立豪华的“清菊园”,是由他妻子请求。由京迁沪,本来也无伤大雅﹔可是建个“清菊园”,就颇为过分了。我们不知道黄菊的妻子的政治能量,但大多该是黄菊在沪为政多年的影响力吧!

文章又以中共资历比黄菊长得多的前副总理陆定一,最近才被批准迁入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为例,指陆定一现在才能让骨灰迁入八宝山﹔而黄菊由八宝山迁葬,上海就为他打造个占地甚大的“清菊园”。

吴康民虽然是中共体制外人物,但他身为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密友,2011年,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最猖狂时,温透过吴对外放风,呼吁外界警惕“有人在走回头路,搞第二次文化大革命”,在温家宝力主下,一年后薄熙来落马。因此,吴康民此次批黄菊违规造墓,令外界再次关注。

据报导,早在2011年过年时,时任总理温家宝专门在中南海家中“宴请”吴康民夫妇,并授意吴回香港后对外发表。后来吴康民在香港媒体撰文透露,温家宝的谈话,直指中国社会有复辟文革的危险,指有人在搞文革式运动,不点名批评当时在重庆搞唱红打黑如日中天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2012年拿下薄熙来后,外界才恍然大悟,温家宝是借吴康民对海外放风,要警惕薄熙来这个人!

黄菊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势力“上海帮”的代表人物,他和江泽民、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黄菊在江泽民主政上海时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江1989年6月借着镇压学生当上中共党魁后,黄于1991年被提拔为上海市长,1994年黄再次升任上海市委书记,成为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代言人。于2007年6月2日死于胰腺癌,成为1976年后首名在任上死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在上海官场,黄菊称霸一时,负面消息广泛,消息称,在他死前,即已被当局进行调查。但因他不久于人世,最终未对其采取行动,而让他自然消失,故外界将针对涉及重大贪腐案件的中共高官采取“低调”处理方式称为“黄菊模式”。黄菊除涉陈良宇案外,还涉嫌周正毅案、贪污上海社保基金等大案。

据媒体报导,黄菊为江泽民家族的贪腐提供便利,尤其是江绵恒在上海发展其电讯王国,黄菊更是处处阿谀逢迎,大开绿灯。有人曾亲眼见黄菊在江绵恒面前像个小听差的。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向大纪元披露,上海8种社保基金从1992年起被挪用了320亿,至今还有240亿没有归还,陈良宇只挪用最后的30亿,吴邦国、黄菊等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郑恩宠说,他当年在指控周正毅的材料中,就点出黄菊及其老婆余慧文、陈良宇及弟弟陈良军等人的问题。

据陆媒报导,根据黄菊妻子余慧文的请求,中共中央有关部门的批准,黄菊骨灰盒于去年底从八宝山公墓迁往上海青浦福寿园公墓一块“绿水青山”之地。据知情者透露,以2015年福寿园每个墓穴平均售价80211元,面积一般不超过1平方米。而黄菊的“清菊园”墓地占地10亩,即6667平方米,按均价折算接近6亿人民币!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