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奋起湖山城老街 千岁同窗忆旧情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台湾嘉义阿里山奋起湖有一条古色古香、超过百年历史的老街,而被称为“南台湾九份”。日前一群高中毕业48年,年龄相加超过千岁的同学,大家相约旧地重游。

年近70,却神采奕奕的阿公阿嬷们,48年后,相约重游奋起湖老街,大家都相当兴奋。

游客林先生:“民国57年毕业的,今年已经48年了,我们举办同学会,大家一起聚会,来到这个奋起湖,很难得!”

游客林太太:“玩得很高兴,老同学大家年纪一大把了,LKK了,还可以来这边爬山,非常、非常的高兴。”

游客黄先生:“这个地方,我们很熟悉、很怀念,因为这边风景很好,阿里山这个地方,我们都百玩不厌啦!”

全长不到500公尺、超过百年历史的老街,古色古香,有南台湾九份的称号。知名的铁路便当、酸甜好滋味的爱玉子、外皮金黄酥脆的甜甜圈,以及新奇有趣又好吃的“混蛋”,游客走在老街中,仿佛进入时光隧道。

老街商家:“试吃一下我们奋起湖有名的“混蛋”,皮蛋、茶叶蛋、咸蛋黄,一个蛋有三个口味,不是在骂人喔!”

游客张先生:“(混蛋)觉得满好玩的,也满好吃的。”

游客:“特别来这边吃铁路便当,(口感怎样?)口感很好,很有特色。”

业者谢玉娟:“台湾的爱玉,就是我们这个区块的爱玉,是最棒的,来!Q弹好吃,不会烂烂的,不会那样脆脆的,这就是我们的特色。”

奋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铁路的中继站,小火车行驶在嘉义和奋起湖之间;这里还有一座火车库,陈列着百年历史的蒸汽火车头,来阿里山时,可别错过了这个令人怀旧的地方。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